浏览人次: 11246

病毒防治

防毒软件

一、防毒软件的安装说明?(授权对象为全校教职员)
  1. Trend Micro Apex One服务器(仅限校内IP):安装Trend Micro(请按我)
公告:趋势科技用户端产品于微软Windows 7作业系统停止支援(End-of-Support)的官方立场

注意自2021年1月起,趋势科技 Apex One已停止对Windows 7 non-ESU 、Windows Server 2008 R2 non-ESU业系统的支援​  Windows 7 with ESU、Windows Server 2008 R2 with ESU 等作业系统的支援也即将于2023年1月停止支援。
详细资讯请参考 https://success.trendmicro.com/dcx/s/solution/000283031?language=en_US
 
  1. 趋势Trend Micro Apex One 安装说明 (请按我)
※请务必遵守「智慧财产权」及各授权软件的授权规范,如有违法使用者责任自负。

二、若家用电脑有防毒软件需求,但不想采购防毒软件,可参考下面的免费防毒软件,如下:
  1. 小红伞防毒软件免费版(请按我)
  2. Avast!免费家用防毒(请按我)
  3. 卡巴斯基免费防毒软件(请按我) 
​三、USB随身碟中毒了,该怎么办?
USB随身碟中毒会连带所接触过的电脑一并感染,如果只是针对单一随身碟进行〝格式化〞或扫瞄清除病毒是不够的,必须将本身电脑开机至安全模式,再将所有 USB 装置都接上电脑,由预先下载病毒清除工具,可运用免费线上扫毒进行扫瞄,将本机电脑内所有磁盘以及外接的所有磁盘进行扫瞄清除;扫瞄完成后务必再重新开机,将本身安装的防毒产品进行更新并且建议进行完整扫描,确保无病毒状态。 
★提供四套免费线上扫毒,供您参考,如下:
  1. McAfee线上扫毒(请按我)
  2. 卡巴斯基线上扫毒(请按我)
  3. 安装House Call线上扫毒软件(请按我)
  4. Panda Cloud Cleaner免费扫毒(请按我)
​四、遭到勒索软件攻击,该怎么办?
  1. 勒索软件是什么?如何预防?
  2. CoinVault或Bitcryptor勒索软件受害者有救了! 
  3. 卡巴斯基的CoinVault与Bitcryptor 解密程式下载点(请按我)
  4. Trend Micro Ransomware File Decryptor 趋势科技推免费勒索病毒破解复原工具(请按我)
  5. 下载和使用趋势科技勒索软件解密器(请按我)
​五、勒索型病毒
  1. 什么是WannaCry勒索蠕虫?
  2. 专门攻击 QNAP 网络储存装置的 eCh0raix 勒索病毒
★立即执行以下操作,以防止勒索病毒攻击!
  1. 立即使用随身碟、外接硬盘或者云端空间,备份重要资料。
  2. 关闭Windows系统的445等危险通讯埠,关闭网络共享资料夹。
  3. 不要点击来路不明的网站和档案等。
  4. 修补相关漏洞,针对微软EternalBlue安全性修补程式。
  5. 开启电脑作业系统的Windows Update,随时升级系统与修补漏洞,如果使用者的电脑已遭攻击,建议不要乖乖缴纳赎金,以免助长犯罪而且未必拿得回档案。
六、预防Petya勒索病毒攻击的方法(请按我)
七、预防Wanacrypt0r 2.0勒索病毒攻击的方法(请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