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6387

遠距教學

遠距教學公告

 查看課務組公告
 
遠距教學做法

遠距線上教學的作法建議老師使用本校Moodle系統為各課程的入口,也就是不管是同步或非同步教學都請同學們先進到Moodle課程後,再連結到您的同步或非同步教學。以下針對同步教學、非同步預錄影片及線上點名的各種工具的做法,提供給老師們參考,請老師選擇一種你熟悉的方式來進行

一、同步教學工具:
  1. 使用 Google Meet (沒有錄影功能,若需錄影可以使用 oCam免費螢幕錄影軟體 ),請參考【Moodle數位學習網站 + Google Meet.pdf】【oCam螢幕錄影軟體使用說明.pdf】
  2. 使用 M365 Teams (請使用M365信箱帳號登入:帳號@mail.tnu.edu.tw),請參考【M365 Teams使用手冊.pdf】。
二、非同步預錄影片工具:
  1. 使用 oCam免費螢幕錄影軟體,請參考【oCam螢幕錄影軟體使用說明.pdf】
三、線上點名:使用本校Moodle系統的各列活動,包含測驗卷、問卷、IRS即時回饋、討論區等,完成後透過Moodle報表功能來檢視學生的使用紀錄,請參考Moodle報表功能.pdf學生的缺曠紀錄仍需至新一代校務系統登錄。

※本校所使用之Google教育版帳號(
帳號@gae.tnu.edu.tw),Meet錄製功能為全球疫情期間Google暫時提供之免費優惠功能,目前付費影功能的免費優惠期已於2022/01/10結束,詳情如下:

 
 
Google公告:https://support.google.com/a/answer/11413558?h1=zh-Hant

若使用GoogleMeet教學需使用視訊錄影功能,可搭配 oCam免費螢幕錄影軟體 使用;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圖書資訊處,連絡電話:(02)8662-5953分機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