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1268

病毒防治

防毒軟體

一、防毒軟體的安裝說明?(授權對象為全校教職員)
  1. Trend Micro Apex One伺服器(僅限校內IP):安裝Trend Micro(請按我)
公告:趨勢科技用戶端產品於微軟Windows 7作業系統停止支援(End-of-Support)的官方立場

注意自2021年1月起,趨勢科技 Apex One已停止對Windows 7 non-ESU 、Windows Server 2008 R2 non-ESU業系統的支援​  Windows 7 with ESU、Windows Server 2008 R2 with ESU 等作業系統的支援也即將於2023年1月停止支援。
詳細資訊請參考 https://success.trendmicro.com/dcx/s/solution/000283031?language=en_US
 
  1. 趨勢Trend Micro Apex One 安裝說明 (請按我)
※請務必遵守「智慧財產權」及各授權軟體的授權規範,如有違法使用者責任自負。

二、若家用電腦有防毒軟體需求,但不想採購防毒軟體,可參考下面的免費防毒軟體,如下:
  1. 小紅傘防毒軟體免費版(請按我)
  2. Avast!免費家用防毒(請按我)
  3. 卡巴斯基免費防毒軟體(請按我) 
​三、USB隨身碟中毒了,該怎麼辦?
USB隨身碟中毒會連帶所接觸過的電腦一併感染,如果只是針對單一隨身碟進行〝格式化〞或掃瞄清除病毒是不夠的,必須將本身電腦開機至安全模式,再將所有 USB 裝置都接上電腦,由預先下載病毒清除工具,可運用免費線上掃毒進行掃瞄,將本機電腦內所有磁碟以及外接的所有磁碟進行掃瞄清除;掃瞄完成後務必再重新開機,將本身安裝的防毒產品進行更新並且建議進行完整掃描,確保無病毒狀態。 
★提供四套免費線上掃毒,供您參考,如下:
  1. McAfee線上掃毒(請按我)
  2. 卡巴斯基線上掃毒(請按我)
  3. 安裝House Call線上掃毒軟體(請按我)
  4. Panda Cloud Cleaner免費掃毒(請按我)
​四、遭到勒索軟體攻擊,該怎麼辦?
  1. 勒索軟體是什麼?如何預防?
  2. CoinVault或Bitcryptor勒索軟體受害者有救了! 
  3. 卡巴斯基的CoinVault與Bitcryptor 解密程式下載點(請按我)
  4. Trend Micro Ransomware File Decryptor 趨勢科技推免費勒索病毒破解復原工具(請按我)
  5. 下載和使用趨勢科技勒索軟體解密器(請按我)
​五、勒索型病毒
  1. 什麼是WannaCry勒索蠕蟲?
  2. 專門攻擊 QNAP 網路儲存裝置的 eCh0raix 勒索病毒
★立即執行以下操作,以防止勒索病毒攻擊!
  1. 立即使用隨身碟、外接硬碟或者雲端空間,備份重要資料。
  2. 關閉Windows系統的445等危險通訊埠,關閉網路共用資料夾。
  3. 不要點擊來路不明的網站和檔案等。
  4. 修補相關漏洞,針對微軟EternalBlue安全性修補程式。
  5. 開啟電腦作業系統的Windows Update,隨時升級系統與修補漏洞,如果使用者的電腦已遭攻擊,建議不要乖乖繳納贖金,以免助長犯罪而且未必拿得回檔案。
六、預防Petya勒索病毒攻擊的方法(請按我)
七、預防Wanacrypt0r 2.0勒索病毒攻擊的方法(請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