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6366

远距教学

远距教学公告

 查看课务组公告
 
远距教学做法

远距线上教学的作法建议老师使用本校Moodle系统为各课程的入口,也就是不管是同步或异步教学都请同学们先进到Moodle课程后,再连结到您的同步或异步教学。以下针对同步教学、异步预录影片及线上点名的各种工具的做法,提供给老师们参考,请老师选择一种你熟悉的方式来进行

一、同步教学工具:
  1. 使用 Google Meet (没有录影功能,若需录影可以使用 oCam免费萤幕录影软件 ),请参考【Moodle数码学习网站 + Google Meet.pdf】【oCam萤幕录影软件使用说明.pdf】
  2. 使用 M365 Teams (请使用M365信箱帐号登入:帐号@mail.tnu.edu.tw),请参考【M365 Teams使用手册.pdf】。
二、异步预录影片工具:
  1. 使用 oCam免费萤幕录影软件,请参考【oCam萤幕录影软件使用说明.pdf】
三、线上点名:使用本校Moodle系统的各列活动,包含测验卷、问卷、IRS即时回馈、讨论区等,完成后透过Moodle报表功能来检视学生的使用纪录,请参考Moodle报表功能.pdf学生的缺旷纪录仍需至新一代校务系统登录。

※本校所使用之Google教育版帐号(
帐号@gae.tnu.edu.tw),Meet录制功能为全球疫情期间Google暂时提供之免费优惠功能,目前付费影功能的免费优惠期已于2022/01/10结束,详情如下:

 
 
Google公告:https://support.google.com/a/answer/11413558?h1=zh-Hant

若使用GoogleMeet教学需使用视讯录影功能,可搭配 oCam免费萤幕录影软件 使用;如有任何问题,请洽图书资讯处,连络电话:(02)8662-5953分机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