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4186

NDDS文獻傳遞服務

 一、簡介
原為原國科會科資中心,現已更名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委託交通大學圖書館設計之「全國期刊聯合目錄暨館際合作系統」,於94年1月16日改名為NDDS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ationwide Document Delivery Service) 。
本系統可以查詢國內圖書館之期刊聯合目錄,以及進行館際合作的線上申請。本館讀者若要向國內各圖書館申請館際合作(期刊複印或借書均可),只要申請一個帳號,就可以在線上進行館際合作的申請 。
 
 二、館際合作申請
步驟一:申請NDDS館際合作個人帳號
進入圖資處首頁,依序點選「館際合作」→ NDDS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網站https://ndds.stpi.narl.org.tw/,進入網站後再依序點選「讀者資料」→「申請帳號」→ 填入相關資料。請注意,申請案件需經本館查驗無誤後,才會生效﹝目前申請人限校內專任之教職員工及在學學生,同時您會收到系統自動寄出的認證核可函﹞,約須時一個工作天﹝若是您急於使用,請在線上申請後親洽或電洽圖書館,可以加速認證的動作﹞。 
步驟二:申請NDDS館際合作
在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首頁→點選查詢系統→「館際複印申請或借書」,填入您申請資料的內容即可。
步驟三:線上送出申請後,由對方館處理;直到文件書籍運送到館,再請至本館繳費取件就可以了。若有任何問題請洽圖書館8662-5831 86625833 或 mail 至 lmshiao@mail.tnu.edu.tw
步驟四:使用者付費,依對方館收費方式付費;內含郵資及書籍處理費。(影印1 張約1元起,借書一本約100元,郵資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