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4155

NDDS文献传递服务

 一、简介
原为原国科会科资中心,现已更名为国家实验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与资讯中心委讬交通大学图书馆设计之「全国期刊联合目录暨馆际合作系统」,于94年1月16日改名为NDDS全国文献传递服务系统(Nationwide Document Delivery Service) 。
本系统可以查询国内图书馆之期刊联合目录,以及进行馆际合作的线上申请。本馆读者若要向国内各图书馆申请馆际合作(期刊复印或借书均可),只要申请一个帐号,就可以在线上进行馆际合作的申请 。
 
 二、馆际合作申请
步骤一:申请NDDS馆际合作个人帐号
进入图资处首页,依序点选「馆际合作」→ NDDS全国文献传递服务系统网站https://ndds.stpi.narl.org.tw/,进入网站后再依序点选「读者资料」→「申请帐号」→ 填入相关资料。请注意,申请案件需经本馆查验无误后,才会生效﹝目前申请人限校内专任之教职员工及在学学生,同时您会收到系统自动寄出的认证核可函﹞,约须时一个工作天﹝若是您急于使用,请在线上申请后亲洽或电洽图书馆,可以加速认证的动作﹞。 
步骤二:申请NDDS馆际合作
在全国文献传递服务系统首页→点选查询系统→「馆际复印申请或借书」,填入您申请资料的内容即可。
步骤三:线上送出申请后,由对方馆处理;直到文件书籍运送到馆,再请至本馆缴费取件就可以了。若有任何问题请洽图书馆8662-5831 86625833 或 mail 至 lmshiao@mail.tnu.edu.tw
步骤四:使用者付费,依对方馆收费方式付费;内含邮资及书籍处理费。(影印1 张约1元起,借书一本约100元,邮资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