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制作「国家公园登山安全系列影片」,敬请协助推广播映,进而提升全民登山安全意识。

一、随者疫情逐步开放,亲近山林民众渐增,有鉴于近来不乏贸然上山,遭遇危险不知如何处置的案例,为了传递山友登山留守制度的重要性,并持续建置国家公园热门攀登路线的行程说明,内政部于111年底制作完成最新宣导短片「敬高山前,先敬夥伴」,以一场有惊无险的登山意外事件,强调留守人制度的重要性与同队夥伴同行相助的必要性。

二、内政部并持续建置「玉山南横三山线」、「雪霸志佳阳线」、「雪霸武陵四秀线」及「太鲁阁毕禄羊头纵走线」等4条国家公园热门攀登路线注意事项,提点各条路线较危险需注意防范地方,提供未来前往攀登的民众行前了解。

三、相关影片已上传至台湾国家公园ParksTaiwan Youtube频道:https://reurl.cc/9OZV28。

四、可至台湾国家公园官网:https://np.cpami.gov.tw/ 、台湾国家公园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parkstaiwan及台湾登山申请一站式服务网:hike.taiwan.gov.tw浏览查询。